SeaVoice

【喻黄】何方妖孽(二)

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小周的模(托腮




暂时先鬼魂喻x道士黄吧




(喻队设定至今困扰着




乾脆ooc好了








>>>>>








屋里的气氛此刻十分紧张,黄少天的后背正紧紧贴在墙壁上,而青年则站在门边与他远远对峙,二人目光相交处爆发出一道道的电光火石。双方严阵以待,全神贯注地只待对方稍有异动便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动攻击!








——以上为黄少天个人脑补情节。








然而事实上是他正考虑着立马跪在地上求饶是否可行。




不能怪他那么怂,他受制于法力寡薄问题,虽练就了一身足以参加华山论剑争夺武林盟主之位的高强剑术,但作为一个道士而言,却是不及格的。




毕竟驱妖到底是凶险的事,且靠的多是道术,但哪怕是法力足够强大的道士也可能著了小妖的道,更枉论他法力少到只能天天先画好符咒存起来……真要和妖赤手空拳对打,依他那单薄的身板很大机会被一击秒杀,何况他也从来不是会硬碰硬的人。








不过就这样求饶果然还是太怂了啊,自己好歹也是做了这行那么久了,多年的经验不至于在空装上阵下真的一点还击之力都没吧?大不了同归于尽呗!








黄少天心里素质倒真的高,在想通了之后人也马上豁达起来,二话不说便朝对方展开了攻势:




“鱼丸粥又怎样?哥不信我堂堂剑圣还收不了你这妖孽!别以为我现在没法器在手对付不了你你要真这样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等着瞧待会儿就让你尝尝本剑圣的厉害哈哈哈哈现在怕了不?”




好吧,除了以奇特的驱妖方法闻名,黄少天也以话痨闻名,但显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不过还是那句话,受制法力问题,他是不介意用各种方法弥补这个缺陷,自然也是乐意继续话痨下去。








青年似乎被他的连珠炮发说话方式唬住了,样子有点懵逼。但很快便回神了,他犹豫着开口:“……鄙人不才,不是很懂阁下说什么,不过可以请问一句吗?”




“说说说!有什么遗言快说说完我就要动手了。啧,你这人说话能不能正常点?我听得好不习惯。”黄少天有点不耐烦了。




“好。”青年点点头。




“请问我要睡在哪?”














……









嗯???




黄少天觉得自己此时的表情肯定也是一脸大写的懵逼。(黑人问号.jpg)








眼见他迟迟没反应,青年倒是很有耐性地等着。




半响,黄少天才终于说话了:




“啊?”




“请问我睡哪?”




青年又很有耐心地重复一遍。








行他没幻听。但这什么神展開?!这人没听到自己说要灭了他吗?黄少天觉得自己有必要抒发一下感受:“你是不是傻?你脑子没事吧我说你这人长得这么标致怎么脑子就不好使呢?我可是要准备对付你耶!我告诉你你可别岔开话题哦这是没用的!”




面对黄少天一副关爱残障人士的眼神,青年依旧气定神闲。




“是少天说要借我留宿一夜的呀!”黄少天刚想要开口反驳,但紧接着的下一句却让他噎住了。“还有,你不会对我动手的。”








黄少天憋了半天,才挤出一句话来:“开啥玩笑我怎么就不会对你动手了?”明显的底气不足,青年笑了笑:




“‘妖刀’黄少天从来不会对无辜的妖怪下手。我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少天想必也不会对我动手吧?”




黄少天沉默了。




对方说的一点也没错,他只会对付那些滥杀无辜的妖怪,这些妖怪因为杀生过多身上都带有戾气。眼前的青年除了阴气稍微重了点,倒真的没一丝戾气……他不禁纠结了。




不杀他,这没问题,反正黄少天也不是喜欢喊打喊杀的人,没必要的话他从来不为难妖怪,卢瀚文就是个例子。他是黄少天好几个月前在学校遇到的小僵尸,撇开肤色比常人惨白了点,就和一个乐天开朗的人类小孩无异。如此一个社会好苗子(?),黄少天怎舍得痛下杀手?结果他就只是对卢瀚文施了个易容术,把他外表稍加修饰好看起来更像个人类小孩后,便干脆放他在学校溜达。




然而让一只妖怪在他家过夜……这他就不太能接受了,就算这妖怪是好妖也不行。可让人家留宿的又是自己……黄少天那个头大啊!




可他又忽然想到了这人既然能喊出他的名号那定是早知道他是个道士,却仍敢跟他回家,显然是不怕他。这么一想,只一晚的话应该没问题吧?




思前想后,他终于妥协了:“好吧好吧你赢了我让你在这睡一晚行了吧?就一晚啊听到没?明天一早你就赶紧收拾东西离开,不过先说好啊晚上你得睡客厅哦!”








青年的笑意加深了:




“好。那么少天,请多指教了。”








tbc.








>>>>>




大概有bug,为配合剧情需要就请无视吧(鞠躬




来,跟鄙人说一次——








话痨是病,得治。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