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Voice

【喻黄】何方妖孽(三)

昨天刚想发第二章来着,然而对比第一章感觉有点短小,想了想还是再写一章吧。

好像都没写到什么重点,这设定真废……



>>>>>


喻文州刚借了浴室进去洗澡。

听着里面的“沙沙”声,黄少天坐在沙发上一手托着腮,一手拿着毛笔漫不经心地在符咒上画着符文注入法力,思绪却飘到了北美洲之远。

就在上一刻,他竟然让一只妖住进自己家!美色误人啊……

“啪”

一声声响拉回了他的神志,他低头一看不禁骂出一声,只见符文因为他不走心的情况下画偏了,结果符咒注入法力时便直接失败碎裂。


正当他为自己浪费了的法力默哀时,喻文州从浴室里出来了。

刚出浴的青年下身围着一条浴巾,手上拿着另一条正拭擦着头发。水珠从仍未干透的发丝缓缓滴下,落在青年光裸的上半身,滑过胸膛,滑过腹肌,然后滑进了下面的神秘地带。

这是黄少天刚抬头便看到的画面。面对如此活色生香的美景,他下意识咽下口水,一时间有点看呆了。

妈呀这身材够劲爆的!能亲身经历一次美人出浴感觉放只妖进来也不亏啊……不对不对冷静冷静!我可是剑圣啊!怎么就这样被美色迷惑了?镇定,这些美景等哥声名响彻整个世界要多少有多少!

脑海里文字正疯狂刷屏,而目光则漫无目的地在青年身上游移着,却在不经意间对上了对方的眼睛。

黄少天很难形容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它仿佛像一抹清泉静静流淌着,又似是深不见底,看一眼感觉神志都着要被吸进去般,却不令人心慌,反而让人感觉全身被名为“温柔”包裹着那般安心,这使黄少天刚准备抽离的目光又一次粘住了。


总感觉那双眼睛的感觉很熟悉……黄少天朦胧地想着……


“……少天?”

眼前突然呈现一张放大的脸,黄少天一个激灵,脚一蹬大叫一声退开到沙发的一边,只见喻文州双手撑着茶几,不解地看着他。

“靠靠靠你怎么不穿衣服啊!”这次黄少天终于回过神了,颤抖着伸手指着对方。

这下丢脸丢大了。

“我那身刚洗了现在晾着呢,你又没给我衣服,我只好用浴巾围着。”喻文州一脸无辜。

黄少天顾不得脸上发烫,起身冲上楼上的卧室随手抓起一件衬衫短裤,然后下楼丢到对方跟前说:“给你给你快给我穿上!”


等喻文州穿着整齐后,黄少天也整顿好心情,但仍不住地向对方抱怨:“无不无聊?一碗成精的粥也要洗澡闹着玩啊?补水吗?”

喻文州有点无奈:“我不知道你对我有什么误会,但我不是……嗯,一碗成精的鱼丸粥。至于洗澡,刚才在外面垃圾堆旁站久了,感觉沾到了异味,想看看能不能洗掉。”

“那你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就是鬼吧……”

“呸!你都是鬼了洗澡有用吗?!”

“不知道,我尽力试试。”喻文州回答得十分诚恳。

“……”

“实在不行,洗个澡舒服一下也好。”


黄少天此刻很想拿茶几上画好的符咒摔到对方脸上,然而看着喻文州的俊脸……他还是忍住了。

他深呼吸了几口,把冲动压下才皱着眉开口:“鬼都是人类死前极深的执念才会化成的,看你也不像是复仇心切那类,是有什么挂心的事吗?”

喻文州想了想,摇摇头:“不知道,我死了很多年了,很多事也记不清。挂心的事……也许就是不想死?”

黄少天有点接不下去,这种话题也是沉重的,要他一个大活人去跟个死人豪迈的说:“兄弟你节哀,人最终都难逃一死,不过是早死晚死而已,看开点。”怎么想也很诡异,人家搞不好会直接呼自己一巴掌。


他咳了一声,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是吗……咦对了,我记得最初碰到你的时候你不是说在找人吗?能问一下是谁吗……慢着,这会不会就是你挂心的事?”

喻文州摇头:“是在找人,但那是我死后遇到的,跟死前执念没关系。”

“哦……那你找的是谁啊?说来听听,搞不好我可能认识。”能让一只鬼魂如此上心的人,黄少天有点好奇。

“嗯……那是个小孩,长得很可爱,笑起来很灿烂,像个小太阳一样。样子……一张包子脸,眼睛很大,有颗小虎牙。”喻文州说着,不禁笑了。

“那你肯定很喜欢这小孩了。”黄少天看着对方不自觉露出的笑颜回应,这人笑起来果然好看。

“是吧,”喻文州语气一顿,却是叹息“不过那是十几年前的事了,而且我当时是附身到别人身上的,对他而言我恐怕只是个陌生人吧……”

“这样吗……那你要是找到他了,打算怎样呢?”

“或许,就这样远远的看着他吧。我‘活’得够久了,早已不奢望能和别人有什么交集。有时候能和对方见上一面,便已经足够。”


喻文州说得淡然,却让黄少天沉默了。


他或许不是能完全理解对方感受,但那种相遇而不能相见的痛苦他多少心同感受。

毕竟他自己也是很小便离开了父母去驱妖(虽然是被骗的),不是没想过要回去探望两老,可是魏琛一句“你已经是涉足过阴界之事的人,现在要是跟和你血脉相亲的人接触过多,很容易把阴气沾到他们身上,只怕他们日后会遭受无妄之灾啊!”却是让他打消了念头。他平日就是个唠唠叨叨的人,看起来没心没肺的,心思却很细腻,自然也是不愿让父母受累,即使他与他们并没有多深厚的感情。


二人怀着各自的心事,一时间气氛再次陷入了沉重。

而这一次,谁也没再开口打破沉默。


tbc.



>>>>>

抱歉各位,总觉得浪费你们时间……

经过此役,鄙人发现自己很慢热,正题或许第五章后吧……(我真的好啰嗦

希望不要介意(鞠躬


然后写到相遇不能相见那段又是一时的悲从中来……


来,跟鄙人再说一次——


入戏太深也是病,得治。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