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Voice

我喻乘天归去(上)

别看标题这样,我跟你说这是全员向的你信不信?!(我自己也不信……

写这文时突然发现——这嫦娥奔月怎么好像跟鄙人听的版本不一样??(所以到底为什么会懂得写这个版本……

然后我特意去网上搜了搜才发现原来嫦娥奔月有这么多个版本……

所以开头故事跟看官们认知上的不同别在意,我直接选了个比(ying)较(gai)贴近大众化一点的版本~


这是一个关于天天小朋友想帮别人刷喻公子的好感度却反被刷爆的故事……

OOC!~OOC!~(尽情放飞自我吧~~~

除喻黄其他均友情向


各位七夕快乐!!!~~~


(话说为什么要在七夕发中秋节设定的文……



>>>>>


很久很久以前,后羿射下了九个太阳,拯救了百姓于水深火热之中。后得西王母赠长生丹一枚,不料却遭有心之人惦记上,並趁后羿外出时威胁其妻嫦娥交出长生丹,嫦娥逼不得已只好在危急下吞下仙丹,继而飞升上月成仙,从此与丈夫分隔两地。

这凄美动人的故事感动了百姓,世人纷纷歌颂起这段可歌可泣的经历,故事也因而一传千里,也渐渐传进黄少天的耳中。

黄少天听罢,却纳闷了——不对啊!这嫦娥千百年来一直待在广寒宫里,日常爱好就是窝在宫里收看人间的青春偶像剧,几乎终年不出宫殿半步,哪来的丈夫?

更别提那个后羿一副有气无力的模样,整日喊着“压力山大啊!”的伺机想偷懒摸鱼。把这两人凑在一起,怎么想也违和感十足。

后羿对此表示压力山大“我能怎样?我也很无奈啊!”


黄少天是只成精千年的玉兔,奉天帝冯宪君之命来到广寒宫伺候嫦娥楚云秀。广寒宫的工作蛮简单的,主要就是跟玉兔周泽楷一起捣年糕,在每年做节时送去天庭举行宴会。闲时便配合有时入戏太深的主子喊几句“娘娘息怒啊~~奴婢冤枉啊~~”,日子过得十分惬意,就是八卦少了点。

鉴于广寒宫里除了沉默寡言周泽楷,就只有沉迷看剧楚云秀,黄少天空有一张舌灿莲花而无用武之地的嘴,于是他格外热衷到天庭跟仙女姐姐们调情顺便聊八卦,然后便听到了这么个颇是耐人寻味的故事。

黄少天百思不得其解,最终决定直接询问当事人。

嫦娥听罢冷笑一声“一派胡言!八点档电视剧看多了吧!”

哦。看来纯粹是绯闻一宗。

——这是黄少天得出的结论,他可以安心的继续去捣年糕了。


然而事情並没有这么简单。


几天后,楚云秀不知哪里抽风突然心血来潮去搜来了一套改编自嫦娥奔月的电视剧观看,从此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于是黄少天和周泽楷除了日常打桩(1/1)外,还要隔三五时(通常只有黄少天)在自家主子像嗑藥一样从宫里跑出来哭喊着“夫君!~~~秀秀好想你~~”时跟着跑过去哭喊几句又跪在地上叩头应景,日子开始难熬了。

尤其今儿主子入戏还特别深,维持了一个多月后兴致非但不退,反而有越演越烈的趋势,俨然一副自己正饱尝和丈夫分隔两地的相思之苦,直把黄少天折磨得苦不堪言。他是喜欢说话啊,可不代表他愿意表演哭喊爹娘的狗血戏码啊!!

看!周泽楷最近都被吓到不敢说话了!


不行再这样演下去,下次不就是上演泰坦尼克号的节奏?!


于是为了不让自家主子思(zou)念(huo)成(ru)疾(mo),黄少天毅然决定下凡帮她寻找如意郎君好了结主子的‘心愿’。

语重心长地向周泽楷交代看好主子的重任后,黄少天带着几块手作的年糕悄悄地下凡了。


化成人形把耳朵尾巴隐去后,黄少天便兴冲冲地走进一个小镇。虽然早在天庭里道听途说了许多关于凡间的事物,但这凡间他却是第一次下去的,不禁觉得看什么都新鲜,在纵横交错的街道左穿右插地发掘未知事物。

哇这个灯笼的花纹漂亮!天庭的灯笼都清一色白还没图案,跟办丧礼似的。欸这把伞子看着牛逼!不过天庭是在云上用不了,就算有仙撑伞也肯定是为了装逼。啊这个香包闻着舒服!可惜不能送给仙女姐姐们蹭好感度,因为她们已经自带香气了……


黄少天几乎是乐此不困地逛着,直到他看完皮影戏后肚子发出咕噜声响才后知后觉天色的转变,到他想起来该吃东西时却察觉到一件事——

他!没!有!钱!

好吧,结果他只能站在客栈门前,眼巴巴地看着桌上的饭菜流口水。没办法了,他只能继续啃那吃了几百年的年糕了……正当他孤零零坐在路边啃年糕时,一只鸡腿突然递到他面前来。


抬头一看,只见一位乌发素衣的青年正俯身拿着一块鸡腿给他,双眸温润如水,眉宇间散发着温和的气息。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青年……的鸡腿,然后闪电般抢到手中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没多久便已解决了这块小小鸡腿。末了,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沾满油光的嘴唇,不想又听到“咕噜咕噜”的声音。他可怜巴巴地抬起头看着青年开口道:

“还饿。”

由黄少天把鸡腿抢过再到他吃光鸡腿的过程中,青年一直维持着伸手的姿势,对于黄少天惊人的速度似乎完全没反应过来。直到对方开口说话然后用殷切的眼神看着他,他才回过神来。


于是黄少天终于如愿地踏入客栈了。此刻他正左鸡脚右馒头地交替啃着,当一只手腾空了就立马再伸向桌上其他饭菜,吃得不亦乐乎。而青年则只是静静坐在黄少天对面,眼里含笑地看着他,偶尔才拿起茶杯浅浅地喝一口。过了好一阵子,黄少天才发现自己几乎快把所有食物都消灭了,而对面的人却至今没动过碗筷。

这下他终于觉得不好意思了,想着这一桌饭菜都是对方叫的,人家一口都没得吃总是过意不去。

他稍稍缓一下自己的进食速度,轻咳一声道:“那啥,你也吃点啊别只是喝茶嘛光我一个人吃这样多没意思。欸我跟你说这白斩鸡最好吃够入味的你吃一块尝尝,还有还有这清炒虾仁也不错哦,这边的糖醋排骨也煮的很……”都说食不言寝不语,在满嘴塞满食物还要连珠炮发地说话,黄少天理所当然就噎住了,脸色开始难看起来。

青年见状,连忙把茶杯地过去,並上前帮他扫着背。黄少天接过茶杯,手忙腳乱地灌了一口,又不断捶打着胸口,好不容易才缓过来。

“我去差点就要噎死了!”喘气之余,他还不忘抱怨一句,青年闻言又是好笑又是无奈地看着他:“谁让你吃这么急呢?又没有人跟你抢,你要吃不够再叫便是了。”

黄少天挠挠头:“这不是饿了吗?而且这客栈做的是真好吃,活这么多年第一次吃到这般美食!”尤其那个白斩鸡,简直人间极品,改天一定要让向天庭上诉改善员工伙食,一直迫着兔吃年糕实在欺兔太甚了!

正当他愤愤不平地想着时,青年轻笑一声说:“有这么好吃吗?”

“哎!你不懂,我就是个做奴才的,哪吃过这么好的东西啊!”而且还要陪着自家主子发疯,黄少天趴在桌上感叹着自己坎坷的命途。“不说这个,我都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恩人怎么称呼啊?”

“我叫喻文州。”

“喻文州吗?嗯嗯这个名字好听,我叫黄少天,炎黄子孙的黄,少林的少,天空的天。”

“谢谢,少天的名字也起得很好啊!”喻文州笑着回道。

“我也觉得!”黄少天得意地扬起头,要是尾巴还在估计已经欢快地左右摇摆着。


结账时黄少天乍听到金额数目时,惊得下巴半天没合拢——他才猛烈发现自己原来吃了这么多东西!可喻文州却满不在乎地付钱了,一点心疼的样子都没有,反倒是黄少天愧疚了。

出了客栈,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郑重地说:“这次你请我吃饭了,以后我一定会记住的,等有钱就马上还你。”

喻文州不禁失笑:“看你一脸认真,还以为有什么大事,原来是这个啊……我真的没关系,你可以不用这么在意。”

“喻文州,你是个好人!”黄少天十分感动,凡界如此‘人间有情’,难怪神仙们都喜欢下凡。

被发卡的喻文州只是笑了笑不语,让黄少天觉得他更是温情万分,仿佛身遭镀上了一层金光,头上还顶着光环。


黄少天忽然想起什么,连忙从怀里掏出一个包裹塞到喻文州手上:“我现在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可以报答你,这些年糕是我亲手做的,给你尝尝吧,很好吃的!”

喻文州拿着那一袋子年糕,想说我不饿,可看到黄少天一脸期待又有点不忍,于是便拿起一个咬下去。

小小的年糕捏着软绵绵的,一口下去滿滿的软黏Q弹,甜而不腻,竟是让人欲罢不能!喻文州忍不住赞叹:“口感真的很香耶!少天的手艺真好!你的主子当真有福了。”

听得对方毫不吝啬的赞赏,黄少天心花怒放,对喻文州的好感度马上唰唰地上升好几级。

不过喻文州最后的一句却是让他想起了正事,不禁“哎呀”一声,脸色也愁起来——惨了,顾着到处闲逛,都忘了帮楚云秀找对象了……


看对方一会喜上眉梢,一会又愁眉苦脸,喻文州好笑着对方的情感丰富同时,也不忘关心地问一句:“怎么了?”

黄少天苦着脸说:“说来话长……嗯,简单来说,我家小姐已及笄好几年了,却一直未有意中人。我家老爷心疼小姐,一直盼着她可以找到如意郎君,早日成亲开枝散叶,因此便命我去为小姐物色好人选……可是我刚只顾着玩儿,都把这事忘了……哎!这下怎么办?”以上的话自然全是黄少天瞎编的,不过他觉得只要目的是对的就行了。总不能说是因为他家主子天天发疯他受不了所以要找个好(ti)男(si)人(gui)去呵护一下他主子让她别再祸害仙间吧?

至于找到以后万一要来个公婆见面大会什么的,他倒不担心——不是还有一个周泽楷嘛?让他客串一下不就行了?~


远在月边的周泽楷忽然打了个寒战,有点不解——奇怪他怎么会觉得冷呢?虽然广寒宫真的挺冷清,可他都是仙了应该不会感冒的吧?

他稍稍回过头却看见楚云秀在不远处哭的呼天抢地的,不禁默默地叹了口气。他从未如此怀念黄少天的喋喋不休——至少他能对得上自家主子的脑回路,省的只有她一人唱独角戏时,把魔爪伸到他身上……


“这样啊,苦了你呢。”喻文州听罢,也是予以同情,同时不忘安慰:“不过,如意郎君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找到,你多花了几天时间想必你家老爷也是会体谅的。”

“你说的对,只是感觉自己浪费了一天,有点内疚。”黄少天耷拉着脑袋,还是有点沮丧。

见状,喻文州几乎是下意识的伸手摸摸黄少天毛茸茸的脑袋。

“这不是你的错啊,人都是有享乐之心,怎能因此而怪你呢?况且这天的事你不说我不说,没有人会知道的,我会好好帮你保密。”直到他说完这句安慰的话才发现这个姿势略嫌不妥,便想把手抽回。

然而黄少天看着对方的动作只是眨眨眼,非但没有不满,反倒还主动蹭蹭对方的手,一副舒服的样子——他是真的不介意,以往楚云秀的戏瘾还没中毒过深时,也常常会抚摸着玉兔模样的黄少天,何况喻文州抚摸的触感也不赖啊!

见对方完全沒抗拒后,喻文州便大胆地继续摸着黄少天的脑袋,看着他眯起眼像某种小动物般享受的样子,脸上不自觉露出微笑。尽管这样形容男人有点奇怪,但他觉得现在的黄少天是真的很可爱。


“文州,你人真好!”感受着对方抚摸同时,黄少天也再一次为其安慰关心感动。

喻文州好笑地回答:“好了,你再夸,是不是要把我夸上天了?”

可以的话我想啊,黄少天心道。

像喻文州这种暖男,黄少天十分满意——这么好脾气想必能包容楚云秀的抽风,和谐相处。

不过还不够,要对得上自家主子脑回路,就要具备一定的文采,不然他怕两人互相对牛弹琴时,还是会波及到他。


入夜的街道丝毫不见冷清,各式各样的摊子尽情展示在街上,掀起另一番热闹景象,黄少天看的心痒痒,十分想再扎进人群里继续转悠。

想了想,他转头对喻文州说:“我还是继续去找找好人选吧!你要不方便的话,就先离开吧?”

喻文州闻言却不在意:“没关系,我没什么要事办,不如便陪陪你找一下吧?”

黄少天应了一声,也就由得他了。


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什么都想跑去凑个热闹,却碍于身旁的喻文州,三番四次都只能忍住。

喻文州看他一副蠢蠢欲动的模样,多少也猜到对方心思了,便开口道:“一天奔波下来也需要休息,去看看热闹放松放松也好。”

黄少天哪听不懂他的话中意思,登时又为对方的善解人意点了个赞,终于放心地跑到一个摊子看着。

摊子摆满许多纸扇,最特别的是每把扇子都画着精致的山水画,造工十分细腻。黄少天拿起其中一把画着遍野洛阳花的纸扇,不禁赞叹道:“伯伯,你画工真好,这些扇子好漂亮哦!”

摆摊的是个老翁,听了他的话眉开眼笑:“小兄弟,你过奖了!”


盯着黄少天爱不择手的模样,喻文州心中一动,走上前接过扇子,拿起旁边摆着的毛笔在扇上写上:‘眉眼含情笑意浓,犹胜洛阳牡丹花。’

写毕,他满意地搁下笔,转头对老翁说:“这扇我买了。”

老翁看着那句话若有所思,半响才对喻文州摆摆手道:“难得遇上位才子为老夫的劣扇提上几句,老夫心足了。这扇,就当是老夫送给公子的一点心意吧!”

喻文州也没推却,礼貌地道了谢后,便把扇子递给黄少天:“满足了吗?继续走吧?”对方也不客气,喜滋滋地接过了。


不过,那句话是啥意思?


趁着喻文州稍稍走远,黄少天便朝老翁问道:“老伯伯,你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吗?”

老翁看看他,意味深长地开口:“指的是一个人笑起来,连艳丽的牡丹、淡雅的洛阳花都显得失色。想必是想借扇中画赞美对方吧,这位公子当真有文采呢!”

老翁兀自赞叹时,黄少天却是突然眼前一亮——


有文采!

性格和善有礼还有文采,这完全符合黄少天(为自家主子)择偶的标准哪!最重要的是,他想起了刚和喻文心相遇到现在期间,对方一直不求回报的帮助,让黄少天对这位未来姑爷十分喜爱,更觉他是不二人选!


就决定是你了!


于是当喻文州转过身时,看到的便是黄少天亮晶晶的眸子。

没等他说话,黄少天便已经抢着开口:“文州文州,你来当我家小姐的夫君吧!我家主子不止人长得如花似玉沉鱼落雁,琴棋书画还样样精,性格也很温婉娴雅,当她夫君一点也不委屈你的!怎么样?来吧来吧?”

以上话语依然是水分为主,不过黄少天觉得此时此刻先骗了再说肯定没错!


面对黄少天突如其来的推销自家小姐,喻文州一怔,随即颇是苦恼地说:“少天,我明白你着紧你家小姐的心情,可是这成亲是关乎终生的大事,谈的是二人之间是否投缘。我与你家小姐素未谋面,如此草率地决定婚姻之事,道理上怎么也说不清。”

黄少天见状忙问:“那你要怎么去判断对方是否合你眼缘?”直接见面这个方案怕是不可能的了,先不说对方相不相信他们的真实身份,光是楚云秀那性子他就已经能预知这相亲的结果。既然这方法不行,那他就只能从别的地方下手。

“嗯……”喻文州沉思片刻道:“平日能和我谈经论道,闲时能一起游山水之乐,可以互相倾诉心事……最好可以会做饭吧。”


也就是说只要他把以上的条件全做到了,喻文州就会答应出嫁……呸呸,就会答应娶亲了吗?

虽然楚云秀不能亲自去完成,不过有他代劳嘛——反正只要达成目标,谁上也没所谓吧?况且他这当奴才的为主子分忧很理所当然啊!

想到此处,黄少天已是斗志高昂,准备去实施喻文州诱拐大行动。


……所以说天天哪,你真不觉得这逻辑哪里不对吗?


评论(1)

热度(16)